当前位置: 首页 >> CALIS河北省中心 >> E读服务

E读服务

服务介绍

   e读是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发布的一个学术搜索引擎,能在海量信息中实现高质量的检索。它集成高校所有资源,整合图书馆纸本馆藏、电子馆藏和相关网络资源,使读者在海量的图书馆资源中通过一站式检索,查找所需文献。
   具体内容包括:600多家图书馆的丰富馆藏,200多万种图书,3600多万篇外文期刊论文和70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还将提供古籍、拓片等特色资源。   

   链接地址:http://www.yidu.edu.cn/

使用说明
 1、访问e读网站,直接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即可进行检索,不需要输入直通车用户名和密码,不需要点击“高校图书馆读者登录”。   

 2、在检索到所需文献之后,若我馆无此文献馆藏,读者可通过馆际互借获取文献。在文献详细信息页面中点击“馆际互借”按钮弹出“统一认证综合登录”窗口,然后在“高校图书馆读者登录”栏目选择“河北省”——“燕山大学”,点击“去该馆登陆”的按钮,链接到“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注意不要使用该页面右侧“CALIS直通车用户登录”)
 3、在“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中,使用读者在“燕山大学文献传递系统”注册的账户进行登录,完成后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