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CALIS三期学科馆员第五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燕山大学举行

2012年3月13日上午, CALIS三期建设项目第五期学科馆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杜凤山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科学图书馆的专家初景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培训专家郭晶副研究员、余晓蔚副研究员以及燕山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丁华、副馆长王立国等。
在开班典礼上,燕山大学副校长杨育林教授致辞,指出,作为一种创新的服务模式,学科馆员是高校教学科研的重要服务平台之一,希望CALIS这一系列培训,为高校图书馆培养出一批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学科馆员。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凌致辞,并详细介绍了CALIS建设项目三期情况。CALIS三期学科馆员培训项目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教授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概述了学科馆员培训项目的宗旨和目标,并对培训班提出学习要求。
开班典礼后,教师和学员将在燕山大学图书馆开始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班针对学科化服务的基础理论实践,在院系联络、教学科研支持、信息素养教育、学科专题服务、学科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旨在提升图书馆员的素养和学科化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具有良好综合素养、具备较强业务能力、能够独立和带领团队开展学科化服务的学科馆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