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CALIS三期建设项目第五期学科馆员培训班落幕

2012年3月16日,为期5天的CALIS三期建设项目第五期学科馆员培训班在各位老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培训课程,在燕山大学图书馆圆满落下帷幕。
结业典礼上,燕山大学图书馆馆长杜凤山教授对此次培训做了小结,赞扬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丰富的授课内容,多个互动交流环节的设置,加强了馆员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了学科馆化服务的进展。经过集中接受了含学科服务概论与基础实务、学科服务管理机制、学科服务融入教学、学科资源规划建设、学科服务支持科研,学科服务相关技能6个知识模块在内的9门共计24学时的经典课程的培训,学员代表普遍感觉既辛苦又充实,既规范又高效。
学科馆员作为一种创新的服务模式,是网络环境下个性化服务的具体体现。本期培训班是CALIS三期建设项目总计五期学科馆员培训班的最后一期,旨在通过一系列培训,为高校图书馆培养出一批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学科馆员,对全国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和创新服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