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推广月之“五一免费计划”

燕山大学图书馆作为“CALIS河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自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以来,先后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以及美国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PQDD)、美国俄亥俄州的联机图书馆中心(OCLC)等多家国内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建立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业务联系,不仅可以为校外读者复制及传递本馆的原文文献,如期刊论文、会议录文献、学位论文等,还可以为校内外读者向国内外其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请求提供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CALIS)管理中心为了更好地在高校之间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在2004年6月启动了“CALIS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网”。燕山大学图书馆作为CALIS河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及时地对“CALIS馆际互借系统”进行了安装、测试,并顺利通过验证,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更好的利用“CALIS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系统”为河北省各兄弟院校提供“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文献利用率,燕山大学图书馆将从四月中旬起,对河北省各高校开展系列优惠活动。
活动之一:“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推广月之“五一免费计划”
活动日期:4月20日——5月20日
补贴范围:河北省各高校通过省中心的馆际互借读者网关系统提交的文献传递请求
补贴经费:3万元
补贴办法:文献原文以电子版或复印件的形式提供,其中图书和学位论文补贴50%,其它类型的文献补贴100%
详情请见 /index.jsp“文献传递”一栏。
如有疑问请咨询燕山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陆晓红 电话:0335-8074540 电子邮件:sincere@ysu.edu.cn
朱学军 电话:0335-8057046转8506 电子邮件:tzxj@ysu.edu.cn
许子媛 电话:0335-8057046转8506 电子邮件:zyxu@ysu.edu.cn
鼠标轻点,资源尽揽!
轻松注册帐户,免费获取原文!
快来体验CALIS河北省中心方便、快捷、高效的文献传递服务!
燕山大学图书馆
20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