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ALIS河北省中心 >> 书刊联合目录

书刊联合目录

服务介绍

   CALIS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简称CALIS OPAC)采用WEB方式提供查询和浏览服务,利用该统一检索平台可以检索不同高校图书馆的馆藏书目信息。 CALIS OPAC为全国高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书刊文献资源网络公关查询,支持高校图书馆系统的联机合作编目,为成员馆间实现馆藏资源共享、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奠定基础。

   链接地址:http://opac.calis.edu.cn/

使用说明

   1.注册说明:OPAC暂不提供普通用户的注册功能,目前,只有CALIS联合目录成员馆才能登录,并使用收藏夹功能。

   需要加入联合目录系统的图书馆,请参见http://www.calis.edu.cn/calis/lhml/faqall.asp?id=19了解开户事宜。

   2. 联合目录成员馆使用OPAC下载多条记录的工作流程推荐。

    a.用户先点击“收藏夹”,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b.查询,查看记录的详细文本格式,对需要下载的记录点击“加入收藏夹”,注意:点击“下载MARC”已经开始计费;

    c.完成查询后,点击“收藏夹”,全部选中已收藏的记录,点击“输出”,注意:收藏夹只能最多保留200条记录,当超过200条时,将自动删除最先保存的那些记录;

    d.选择ISO 2709,选择本地系统可以识别的字符集,点击“下载到本地”;

    e.删除“收藏夹”中的所有记录;

    f.把下载到本地的文件导入到本地系统,如果使用CALIS的客户端,可以使用“文件”菜单中“数据导入”子菜单。

   3. 怎样进行馆际互借

   已在CALIS馆际互借成员馆注册的用户操作流程如下:

    a.查询记录,对需要借阅的记录点击馆藏,在记录列表中点击“馆藏”列中的“Y”,在记录显示页面点击“显示馆藏信息”;

    b.查看本馆是否有馆藏,如果有馆藏,可以直接到本馆本地系统借阅有馆藏,在馆藏列表页面,“选择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选中本馆的名称,点击“请求馆际互借”,进入注册馆的馆际互借网关;

    c.输入馆际互借的用户名与密码,直接进入提交页面,填写补充信息,发送馆际互借请求。

   尚未在CALIS馆际互借成员馆注册的用户推荐流程如下:

    a.查询记录,对需要借阅的记录点击馆藏,在记录列表中点击“馆藏”列中的“Y”,在记录显示页面点击“显示馆藏信息”;

    b. 查看本馆是否有馆藏,如果有馆藏,可以直接到本馆本地系统借阅;

    c.如果没有馆藏,请在记录显示页面点击“输出”,把记录的信息保存到本地,然后再发送给本馆的馆际互借员,请求馆际互借。

   4. 如有问题,请与opac@calis.edu.cn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