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ALIS河北省中心 >> 外文期刊网

外文期刊网

   CALIS外文期刊网(简称CCC系统),是CALIS中心推出的一个集各图书馆馆藏西文期刊,引进目次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报导期刊目次和馆藏详细信息,提供文献传递与电子全文链接。
  系统目前整合和揭示了高校46家文献传递成员馆西文期刊馆藏,包括约3.5万种纸本期刊、约3.3万种电子全文期刊和3万多种文摘库期刊,每种期刊都标记高校图书馆收录状况,帮助读者最大可能的查到所需文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系统的篇目检索功能,目前可完成3万多种西文期刊(其中有2.2万种现刊的篇名目次每星期更新一次)的篇目检索,且检索结果提供以下链接:
  (1) 查看全文。系统把各图书馆馆藏纸本期刊和图书馆购买全文数据库包含电子期刊与篇名目次有机的集成到一起,使读者可以直接通过系统的资源调度得到电子全文。
  (2) 收藏情况。提供收录该刊的全文数据库链接,并列表显示购买此库的图书馆;还提供本市及全部纸本刊收藏馆和文献传递馆。
  (3) 文献传递。系统连接了CALIS馆际互借系统,读者可以把查找到的文章信息直接发送文献传递请求获取全文(无需重新输入篇名及出处信息 )。
   注册用户还可以定制“最新文献报导”和“我的期刊收藏夹”等个性化服务。  

   链接地址:http://ccc.calis.edu.cn/